星期六(一月十九號)晚上跟U Jin、Leonel、A. Gates、Becky還有Julien去看Cloverfield(柯洛弗檔案),覺得有點浪費我的九個喬治華盛頓,現在心裡不平衡呢。我們去Cleveland Park的Uptown Theater看電影,這是我第一次去Dupont北邊的獨廳電影院看,U Jin跟David R.大力推薦的地方,他們說這個電影院的座位很好,不會被前面擋住,而且重點是他有陽台座位,在二樓的地方,電影螢幕就在正前方,所以我被U Jin說服了。到了那裡,的確螢幕很大,我們坐在二樓的中間位置,電影開始後真的覺得這裡很適合看動作片。

不過Cloverfield實在沒有讓我覺得好看,到底為什麼很多人說很好看呢。影評給這部電影很高的評價,我的Geek朋友們也給很高分,他們認為這算是拍得不錯的災難片,Gates還給這部片七分(滿分十分),原來我跟大家的品味都不一樣啊。

這電影的型式是假裝一個平凡人用數位攝影機或是V8紀錄整個怪物攻擊紐約市,所以為了要表現這個人的不專業跟慌張,鏡頭是不固定一直晃動的,幸好我們坐在二樓,因此我沒有很暈,但是還是覺得有點難跟著鏡頭移動。可是這種攝影手法可能真的不適合我,覺得很難專心看電影。更奇怪的是,只要到怪獸那裡攝影師就是一直晃,「為什麼不給我看怪獸??!!」最後五分鐘的時候,終於看到怪獸的長相,網路上說怪物是鯨魚怪,他不是鯨魚怪吧,我朋友說是猴子,我自己覺得是猴子、蝙蝠還有大章魚的合體。為什麼不常常給我們看怪獸,難道是省錢嗎?

這部電影超多地方不合理的。我覺得不合邏輯的地方扯到不行,讓我覺得這是一部沒有大腦的片子。像是超強電池的攝影機,那台攝影機居然可以撐七個多小時不斷電,很猛。那攝影機除了被怪物寶寶攻擊,還被怪物咬,都沒有事情,這是什麼牌子的攝影機?我也要買一台。超級賽亞人偽裝的主角,「為什麼他都不會死?」Rob女朋友Beth不是快死了嗎,我以為他要交代遺言,結果Rob跟朋友把東西從身體拔出來之後,Beth居然可以健步如飛呢!這只是其中兩個例子而已。

讓我不高興的地方還有,我覺得很多都沒有解釋清楚,可是U Jin說:「這是美感,不需要解釋太多。」藝術品解釋太多反而喪失藝術本身純粹的美感,我想電影也是,但是我覺得很多疑惑,這也許是他們要拍續集用的東西,所以現在不給我看。像是為什麼被怪獸寶寶咬到會爆掉,主角到底有沒有死掉,還有大石頭還是怪物掉入水中那段美國政府是不是知情,

我沒有看到那個隕石還是什麼掉下去的那短短兩秒鐘,後來回房間我居然Geek到去Wikipedia這部片子,Wikipedia後才知道原來有東西落海。我們雖然有停留到最後,卻錯過另外一個大伏筆,聽說是片尾的片尾有雜訊,如果我們倒過來聽是講It's still alive,可是我沒有聽到,我們只聽到像是Walkie talkie的通訊聲音。很慘的是,網路上說男主角最後還說:「現在是怎樣?」(Now what?),深深覺得我浪費了這張電影票,怎麼什麼電影重點都沒有看到?雖然我一直說這片不好看,我卻因為很想為了看最後這段,想去重看一次。也許這就是這部片子的魅力吧!

睡覺前,Naomi小姐問我為什麼這麼晚睡,我回答說去看電影,Cloverfield不好看,可是我卻無法控制地在查詢Cloverfield的資訊,Naomi可憐地說:「你實在太宅了!」Alas! I am such a dork.

Cloverfield官方網站
http://www.cloverfieldmovie.com/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