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31 aout 2006

這兩天睡得不安穩,可能是天氣太熱吧,每次入睡就做惡夢。醒來,全身都是冷汗,好像真的從惡夢手中驚險逃脫。

大學的時候,冠軍先生送我一個捕夢網,是美洲原住民的吊飾,他說放在床頭可以守護我,因為聽說捕夢網可以把惡夢抓起來,讓你不再有惡夢。他說,感覺小豬很需要捕夢網呢,呵呵,那時候身體不好、系上的事情多加上小豬外務繁重,的確很需要有個好眠。(不過忙到進醫院的不是小豬我。)

這幾天突然想到在一本日本插畫小品裡面讀到的故事,是關於一頭悲傷的捕夢獸。捕夢獸跟一個森林裡面的人說,他很邪惡很壞。因為他是靠吃人們的惡夢填飽肚子的,所以為了不讓自己肚子餓,他居然開始祈禱人們一直做惡夢,這樣的話牠才可以吃飽。捕夢獸哭了,為的是他的邪惡。「我好壞?居然為了我的私慾,希望大家都做惡夢。」他邊走邊哭,走入了森林的迷霧中,旅人沒來得及跟牠說,其實他吃掉的惡夢都會變成美夢,他製造出來幸福美夢才是人們夢中微笑的理由。

因為我的異常惡夢,我突然很需要捕夢獸來吃掉我的惡夢,希望不要再做惡夢了。捕夢獸,如果看到這個小啟事,記得搭乘夜晚的星光列車來應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