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s 2006

失衡的世界,我在浴室裡沖刷自己,靜靜地坐在水柱下面,體會水的喧嘩。三十分鐘,就那樣坐著。水流到眼睛,剛好把我的不安跟悲傷帶走。

一直在想,自己是哪裡做錯?或是我說了什麼?

先說要我不要想太多,留言版上的悄悄話是別人叫他填的問卷,然後話鋒一轉,說:「讓我想想。我再寫個信給你。」感覺不祥...但是他現在已經不准我進入他的世界了。

我是不是傷了他?他會不會覺得我心眼很小?很愛懷疑東懷疑西?因為我對他的不安造成了他的痛苦,他也許覺得他無辜,沒有做什麼事情卻被女朋友懷疑,他會覺得我不明理嗎?他會不會覺得想分手?(我就算說這麼多,但是我沒有想過要分手。)也許吧,總覺得他最近在想這些事情,但是我又能怎麼辦,我可以說:「不想跟你分開」嗎,鞭長莫及,我對他的情感在太平洋的上空蒸發。

我覺得悄悄話是一個癥結,可是重點不是悄悄話寫什麼,而是我們兩個有沒有給對方安全感跟空間。他說一天工作後很累了,跟我說話很累,不想說東說西。我當然沒有問題,我不想要讓他更累,他的生活已經充滿了工作,但是如果我不問他今天過得怎樣,我就更不知道他心情怎樣,如果他不主動跟我說,我對他的生活只能流於猜測。什麼嚴密監控?我從來不喜歡這種關係。我暗暗希望他會主動跟我分享生活上的想法,但是我沒想過要他把自己百分百地展開、在我面前不能有秘密,我不願意要求任何人百分百地暴露,我尊重別人的隱私,那是他的生活,我沒有資格要求他告訴我所有細節,我也沒有想過。

我知道這裡有個程度上的差別。他工作完很累,就不想說話,大概還覺得我問東問西很有壓力。但是我在一天結束的時候,就算很累很虛脫,都還是想跟他分享我的生活中有趣的一面或是想到的事情,因為我不希望他不在我的世界裡,我希望透過這分享可以讓他知道更多的我。可是,是不是我錯了呢?

隱約覺得他對我灰心,我心好急,但是我哪裡都去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