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3/2006
3月11日(星期六),我們宿舍帶大家去Harpers Ferry參觀還有爬山。Harpers Ferry離華盛頓DC市中心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在West Virginia,他是一個國家歷史公園(應該是保留區吧?),車子停在外圍的停車場,有接駁公車帶我們去Harpers Ferry的舊城區,因為舊城區一直被淹(這個小鎮剛好在波多馬克河跟Shenandoah河的匯流處),所以靠近河邊的房子都沒有住戶的,全部遷移到高地上面,這些房子多數都開放旅客參觀,感覺舊舊的,像是一個突然被遺棄的小鎮,不過多走幾步路就會看到比較熱鬧的地方。

那天剛好天氣蠻晴朗而且溫暖,所以很適合登山。我們一行人沿著鐵路步道過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到對岸開始爬山,那個山叫做Maryland Heights,據說整個鎮跟這個區域在南北戰爭的時候是很重要的據點,剛好在南跟北的交界,同時也是軍火工廠,所以在南北戰爭前有支持廢除奴隸制度的John Brown就帶領了一批人去攻佔軍需庫,試圖取得槍枝,但是當時聯邦消滅了他的手下(其實很多是他的親戚跟其他自由黑人),然後把John Brown吊死。弔詭的是,南北戰爭之後,吊死他的人反而把他的事蹟當成象徵,宣揚廢奴制度,說他是個英雄。(因為他的行為在當時是違反法律的,當時南北戰爭還沒有爆發。)山的難度不會很高,而且沿路標示很清楚,還有一些據點都有說明,我們沿路遇見很多登山客,還有小朋友出來校外教學。我們選擇一條可以俯瞰小鎮的路線,從山腰上到路線的終點來回是一個半小時,最後我們走到一個平台似的地方,剛好可以看到兩條不同顏色的河慢慢會合,房舍遍布對面的山坡,我們在那裡野餐還有休息,有些人當場就做起日光浴,我跟朋友則是討論起當地的建築特色,德國朋友說:「感覺很美國耶!」,但是美國朋友說:「咦?會嗎?我倒覺得很有殖民色彩。」他解釋到,Harpers Ferry的房子不像美國的建築,他說就算在雪很多的地方,美國的房子屋頂不會這麼陡,但是這裡的屋頂跟顏色比較像是歐洲,聽他這麼一講讓我想到瑞士的小房子,綠色或是紅色的屋頂搭上山坡,的確有點瑞士的感覺,就差沒有牛而已。正在起身,突然有一列火車停在鐵橋的中間,引擎聲停下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結果帶隊的大哥說:「Oh, Amtrak.」其實他只是在陳述事實,可是全部人都覺得很好笑,大家覺得的確是Amtrak才會出這個烏龍,當大家笑到眼淚都流出來,大哥很無辜地說:「我不是在講笑話阿~~」

鎮上有一些小小的博物館還有一間很有名的冰淇淋店,他的蛋捲冰淇淋很好吃,要排很久的隊但是很值得。我們大家都點了一份,在店門口排排坐,大家舔著冰淇淋,都沒有說話。在法文,我們說這個沉默是天使經過,因為太好吃了。呵呵。不過吃飽之後就很想睡覺,所以我跟朋友草草結束John Brown的博物館,就跑去草地上睡覺,很舒服地享受三月份難得的溫暖太陽,呼嚕呼嚕。後來因為太陽突然不見啦,大家突然冷醒,剛好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四處晃晃,小鎮裡也有一些步道,通過一個小教堂(當時應該是開放參觀的,很可惜,神父翹班...)可以到傑佛遜石,聽說當初傑佛遜也有來過這裡。
http://www.nps.gov/hafe/

----
我還想多嘴一下,John Brown跟另一個名人Frederick Douglass是好朋友,兩個人都主張廢奴,但是兩個人路線不同,當時Brown有約Douglass一起去搶軍火,但是Douglass反對,事後證明Douglass是對的,他用別的方法讓廢奴運動更蓬勃,他到死前還去演講支持女權運動。

Frederick在DC的房子也是屬於國家公園的一部份,如果坐地鐵到Anacostia就可以到,去參觀不用錢,不過目前房子在翻修,所以只能參觀房子但是家具都搬光了。

地址是14th and W St SE, Washington,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去走走喔!不過那區感覺很亂(可能是我多心),要小心,最好多一點人比較好。
http://www.culturaltourismdc.org/info-url3948/info-url_show.htm?doc_id=204666&attrib_id=7976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