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超級大風雪 創歷史紀錄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時電子報 】
 
 
王良芬/紐約十三日電美國東北地區十二日遭到有史以來最大風雪侵襲,紐約市降雪量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同時出現罕見的雪天閃電奇觀,兩千多飛機航班被迫取消,十多萬戶家庭電力供應中斷,多數學校周一停課,遊民收容所人數暴增,上班族通勤嚴重受阻。

入冬以來,紐約地區降雪量極低,媒體不久前還稱暖冬之時,超級大風雪卻於情人節夕的周末襲擊美國東北,紐約中央公園積雪量高廿六點九英寸,創下一百卅七年以來最高紀錄。氣象局說,這是自一八六九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紐約地區最大的一次降雪。

紐約市為對抗這場大風雪,緊急出動兩千兩百輛鏟雪車和三百五十輛撒鹽車,以及兩萬五千名工人清鏟積雪,以確定繁忙的周一交通不會受阻。但是因降雪量過大,若干地鐵路線疑積冰尚未融化,十三日早晨運行延滯,而公路因兩旁冰雪堆積,行駛路道縮減,也出現嚴重塞車現象。通往長島、紐約上州、新澤西州、康州的火車,因不少沿線路段遭到雪封,擔心運轉出軌,運輸局在鐵路軌道間置放了上萬個火燭融冰,但是周一早晨仍然有許多班次無法發車,很多通勤族受阻在月台上,叫苦連連。

紐約市長彭博說,每鏟市區一英吋雪,就得花掉一百萬美元,他敦促民眾和商家努力「自掃門前雪」,並呼籲民眾最好使用大眾交通系統。專家則提醒汽車駕駛,一定要清除汽車排氣管內的積雪,以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不幸事件。

大紐約地區三大機場有兩千多個航次取消,上萬名乘客無法搭上飛機,又因風雪無法返回市區,被迫在機場打地舖過夜。三大機場都採取了緊急措施,提供睡袋、食物和飲水。十三日已有部分班機恢復飛行,但是遲延情況十分嚴重,預料要到周二才能全面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