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2005


最近看很多電影,有跟宿舍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看一輪的,也有在宿舍裡看DVD,其中不乏一些不錯的電影,可是看太多電影而且太懶惰,所以都沒有記下來。是不是人老了就會漸漸覺得「不過就是電影嗎」?好像也還好,其實我學期初還有用Excel記帳跟記電影的習慣,這樣就會很有系統地紀錄下我在美國的敗家生涯。不過小豬太懶惰,目前記帳也是記在本子上,因為有時候太懶得開電腦。(其實是因為一開電腦就得寫報告,害我很想逃走...)電影只剩下一張張票根,可是票根的墨跡也會不見,那我的記憶是不是也會不見?不要啊~~腦子不好的我還是記一下好了。

Prime春心蕩漾。十一月十二日,星期六晚上九點到了電影院,本來要看Jarhead,但是票全部賣光了,所以Seb(德國來的Space Nazi,哈哈哈哈。人家明明是法律系的,應該要很正經八百,不過每天碰到我們就變成暴力狂。)說那就看這部吧,這部片有些有趣的地方,不過不算是讓我眼睛一亮的片子。而且我跟Naomi都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堂堂男子漢會想看這片?

Pride and Prejudice傲慢與偏見。十一月十三日,我們一行人(巴西來的Christiane、台灣來的大哥哥宜廷、法國的Audrey跟飛利浦、義大利的Gioseppe、日本來的明子還有晚到的Manu)去一間很有名的義大利餐廳吃飯,門口有柯林頓夫婦的照片,聽說很多議員也喜歡這裡。(好啦,我知道,吃什麼不是重點啦!)吃完飯,去看電影的只有我、明子、法國來的Audrey還有Manu,片子很好看。算是聖誕節大檔的第一波。但是唯一的缺憾是,聽說只有美國版的有最後一段,影評人說是因為片商認為美國人不懂得隱晦的浪漫之美,所以加最後這段讓美國人覺得這部片結局完美。(當場昏倒...)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是我跟Naomi直美兩個人發了瘋去看的,那天(十一月十七日)天氣超冷,大哥哥宜廷說我們兩個是瘋子,唉優!哈利波特的午夜首映耶,就算有一個大報告等著我,我們還是在晚上十一點出發。氣溫超低,兩個人一邊走一邊喊冷,還沒到電影院就在電線杆上面看到票全部售光的標示,我們兩個超級慶幸我倆事先就在網路上買好票,小豬哈哈大笑三聲。哈利波特不用說,還是很好看,每年都很期待跟哈利一起冒險。這集是哈利波特裡面賣得最好的一本,第一次有人死掉,我當時看書看到哭到不行。看完電影出來,看到超多跟我們一樣的瘋子,在零下幾度C的氣溫還有人帶著掃把來挺哈利波特,真是太猛了!

Walk the Line,十一月二十日。Johnny Cash的傳記電影,他是很有名的鄉村歌手,但是在他歌唱事業順利的光環下,他的家庭問題(他父親對他一直很嚴厲,他認為他父親願意拿他換回他死去哥哥的命,很可憐的孩子)還有他自己的心態讓他接近了毒品跟酒,但是他第二任妻子(也是鄉村歌手)救了他,陪他走過這些年,後來跟他結婚。這部片子讓我覺得驚喜的地方是,電影裡的歌曲都是Joachim跟Reese兩個人唱的,不是原來的歌手唱的,但是Joachim唱得很好,感覺像是Johnny Cash重現江湖。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與魔衣櫥。十二月八號,我剛剛交完我的聯合國報告,Naomi還在努力他的報告,但是因為Narnia的午夜首映場的號召,我們兩個不畏DC大風雪警告還是在十一點出門去喬治城Loews電影院。不怕死的電影敢死隊又出動了!(成員一Naomi,成員二小豬豬,宿舍朋友都拒絕加入我們,啦啦啦~~)電影超好看,就算我是哈利的忠實朋友,還是要說納尼亞超出我對他一切的期許,比哈利波特還好看。大大推薦,整個電影做得很流暢,故事很驚險,就像是我小時候看書的時候的感覺,心臟忽上忽下的。Peter(大哥)在裡面從一個不成熟的青少年變成勇敢的騎士,可以看到他的轉變。電影配樂也是超級好聽,尤其是戰爭場面的那段交響樂,結束的時候我一直不想走,聽著他的片尾曲,我跟直美說:「這應該是Alanis Morissette吧!」結果直美前天買了原聲帶,果真是Alanis,他說這首歌是為了Lucy(小妹)做的,歌詞裡面有一段我很喜歡,「Destined to rule, destined to roar」我是即將登上我王位的人!

我去唸書了,期末考還有報告在呼喚我。下次再來整理我們對Firefly的迷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哈利波特 narnia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