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一天,我沒有課,但是還是要唸書寫報告。天氣又冷了下來,前兩天還蠻溫暖的,聽說下禮拜氣溫會很低,不知道人是不是也可以冬眠啊?真不想出門。

昨天晚上我做了這學期的最後一個口頭報告,重建聯合國(United Nations)的政策分析,我們那組是第一個上台的,我很緊張,不過做完之後就輕鬆點,連聽其他人報告都會忍不住開始傻笑。

宿舍裡面已經很有聖誕氣息,大廳跟門口都有很大的聖誕樹,在大廳裡面的聖誕樹足足有三公尺高,收音機裡都是聖誕歌曲,有時候會想:會不會太早了啊?不過對美國人來說,感恩節一過就是聖誕準備的開始啦,我同學就說,他現在已經在想什麼時候可以放假了!不過大家都不敢想放假之前要交哪些報告,光是想,就不想放寒假了。

感恩節,我在紐約(New York)。我跟朋友去看感恩節大遊行,很有趣。我在紐約呆了好幾天,但是沒有很積極地去逛全部的景點,那幾天很冷,所以我打消去拜訪自由小姐的行程,想想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去,所以就悠閒一點體驗大蘋果的滋味。我去了大都會美術館,真的很大,逛不完,而且不知從何開始,所以我參加一些導覽,神奇的是,裡面有一個廳,很像在室外的感覺,可以看到中央公園的樹林,挑高的展覽室裡居然是從埃及原封不動運來的神殿,還有水道模仿尼羅河,神殿靜靜地佇立在現在化的室溫管控環境中,突然感覺有點時空錯置。我在大都會美術館幾乎呆了一天,然後就跟朋友去吃飯。

奇怪的是,朋友們都愛吃韓國菜,所以我在紐約的那幾天最熟的餐館區,居然是韓國城,但是紐約最有名的bagel我倒是無緣品嘗,我在早餐店遇見以色列來的夫婦,他們就一直跟我說,要試試這裡的bagel,老太太說:這真的太美味了!可是我的Omelette已經乖乖躺在桌上,所以只好跟bagel說再見啦~~

【預告】NYC遊記即將上線!(是,只要我寫完報告就會寫這個啦!)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