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鈴...」

清晨六點,他翻身把鬧鐘按掉,坐起身,不忙著梳洗,他先慢慢想好今天一整天要完成的事項:要跟公司主管開會、要去健身房一趟、要去餐廳見朋友。他的生活很規律,可能是作金融分析師的人生活只能很規律,一天有十四個小時在工作,剩下的時間他要陪家人跟朋友。錢賺得很多,這樣子三年後就可以換其他想做的事業。在辦公室,大家都叫他好好先生,他對同事們總是很友善,只是多數時候下了班大家約他出去喝酒,他幾乎沒答應過,跟他要好一點的同事會取笑他,「啊,你還沒結婚就被你女朋友綁死了!」其實他只是不想花太多時間應酬,他每個禮拜去健身房三次,不去的話他覺得不對勁。每個禮拜固定會去Books A Million買書,他喜歡閱讀,雖然他是商學院畢業的,可是他喜歡看小說的多。唸書的時候他就習慣每天看自己的書,這禮拜要把史蒂芬金的小說看完。

廚房是一塵不染的,他喜歡做點東西給自己犒賞,但是他喜歡乾淨,所以每天吃飯就稍稍打掃一下。拿出蛋跟火腿,他喜歡半熟的荷包蛋,不要太焦,女朋友偶而大發善心做荷包蛋,他喜歡是喜歡,但是還是堅持自己做。CNN在報導約旦的爆炸案,他想:「要注意這個對股價的影響。」穿上鞋襪,看進鏡子裡的他,二十三歲年輕有為的金融分析師,鬍子刮得很乾淨,領帶打得很整齊,長得很可愛帥氣(據他女朋友的說法),可是他臉上沒有笑容。

有時候女朋友笑他只是一個會賺錢的機器人,他認為他只是很平靜。中國諺語不是說,「泰山崩於前,不改其色」嗎?他女朋友不知道很久以前他是個愛笑的大男孩,他喜歡彈整晚的吉他,他為了他喜歡的女生偷偷寫了很多首歌,他唱無伴奏合唱的男高音,是朋友硬邀他去的。他是模範學生,他功課很好,父母親把他送來這裡花很多錢,他當然是加倍努力。他那時是很開心的。但是他的熱情全在一夜之間死去,他的女朋友躺在他最要好的朋友身邊,他只問了一聲:「你們這樣多久了?」回去住處,他所有的情緒只發洩在那一夜。

之後,他只剩呼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小說 愛情 背叛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