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5


DC在勞動節之後在理論上已經進入秋天,不過前陣子還很熱的,根本不像秋天,但是最近秋老虎發威正式宣告秋天嬤嬤的來到。有時候天氣很冷,氣溫已經降到11度左右,暖氣已經開始啟動了,不過才冷兩天又溫暖了起來,宿舍裡面有一半的人都感冒。

真正讓人感受到秋天的是滿地落葉。風一吹,滿天降下黃色的樹葉,沙沙作響,就像是很清脆的打擊樂器。DC的楓樹都轉紅了,所以整個城市是澄色的還有金色的,突然感到離台灣很遠呢,在台灣葉子很少變紅的,好像葉子們私底下約好了一夜之間掉到地上一樣。上星期六,天氣很好,我跟Naomi(宿舍朋友,日本女生)本來要去玩,後來決定就在宿舍附近走走,我們坐在圓環(Dupont Circle)附近吃有名的甜甜圈(不過不用排三小時的隊~~哈),一邊吃東西一邊享受秋天的風景,滿地都是落葉,我們兩個像幼稚園的小朋友,踢著葉子到處飛,坐在我們旁邊的大帥哥差點唸不下他的書,真是不好意思。剛好一陣大風呼嘯而過,就像龍貓公車經過,樹葉嘩啦嘩啦地吵鬧,我們兩個靜了下來,這種美麗有時候只能用沉默向他致敬。

隔天在宿舍裡面有一場西塔演奏會。美麗動人的西塔演奏者說她學習這種困難的樂器已經二十幾年,但是她還在努力學習。我看到她的手上還裹著繃帶,想到我看過的報導,西塔琴弦很硬,所以琴師常常練到手流血。不知道吉他是不是一樣?音樂很動聽,聽著漸漸急促的節奏,心也緩緩上升,感覺像被音樂往上撐,進入冥想的境界。她還表演了一首在印度大多是作為筵席結束的曲子,我覺得腦袋跟著音樂轉了太多圈有點暈眩,就像是一直跳華爾滋的時候,那種愉快的暈眩,呵呵。

日子真的過得很快,現在四點多近五點天就準備要黑了,秋天真的到了,大家已經開始為聖誕節作準備,有時候都在想:「會不會太早阿!」大家都在期待大折扣的開始,連宿舍裡的男生都摩拳擦掌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