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八晚的騷亂中,肇事者燒燬了519輛汽車,光是在巴黎地區就有78人被捕。 (AFP/Getty Images)
法國騷亂蔓延到巴黎以外地區
巴黎暴動第八夜 五百多輛汽車遭焚燬

【大紀元11月4日報導】(中央社巴黎四日法新電)法國官員今天說,巴黎地區街頭暴動進入第八天,以今夜最嚴重,成群結隊的青少年前後放火燒掉五百多輛汽車,警方則逮捕七十八人。

檢察官說,衝突爆發以來發生多起嚴重事件,其中一起為一名殘障婦女二日在巴士上遭人潑灑汽油並放火燃燒,造成嚴重燒傷。

巴黎北部及東部的郊區二日及三日受創最重,有二百零五輛汽車遭到縱火,使得總數達到五百一十九輛。

警方說,巴黎周邊九十個城鎮都傳出暴動,是前一天晚上的兩倍多。警方說,暴動者已經轉入其他社區,以躲開警方部署。

縱火犯在巴黎地區攻擊許多公家機關,包括一所郵局、一座巴士站、一家小學、一處法院、一座市政廳及一座警察局。

 

在歐奈蘇布瓦的一座地毯倉庫遭到燒燬,有100多名消防隊員趕來滅火。 (Getty Images)

-------------------
法國暴動範圍擴散 政府束手無策

(中央社巴黎四日法新電)法國十多年來最嚴重的暴動今天已持續到第八個晚上,成群的青少年再度對警察投擲石塊,並縱火焚燒車輛。這令人擔心,種族和社會分歧正使日益嚴重的暴亂情勢火上加油。

此時出現了令人憂心的跡象,即十月二十七日在巴黎近郊比較貧窮的移民聚居區爆發的動亂,現已首次擴散到其他地區,諸如第戎、馬賽、諾曼地和巴黎市內。

這些暴亂並已出現了日益危機的傾向,有人朝鎮暴警車發射大型鉛彈,同時檢方透露,有一名殘障婦女遭人蓄意縱火。

檢方今天說,這名五十六歲的老婦週三夜間在巴黎北郊無法離開她所搭乘並遭汽油彈攻擊的一輛公車。有一名青少年涉嫌將她澆上汽油,而其他人則朝她投擲了一團燃燒的碎布。公車駕駛對她伸出援手,並將她送往醫院救治,而她全身有百分之二十的面積遭到嚴重燒傷。

本週稍早也有一名消防隊員因遭汽油彈投擲,而致臉部燒傷,送醫求治。

警方透露,週四夜間有五百多輛汽車和數家商店遭到縱火,在巴黎地區共有七十八人被捕。

此一暴亂使得法國總統席哈克領導下的政府陷入了嚴重慌亂,不知究應採納強硬派內政部長沙柯吉所建議的「絕不寬貸」政策,抑或聽從念及暴動者生活疾苦而加以安撫的主張。(http://www.dajiyuan.com)

11/4/2005 11:24:13 PM

http://www.epochtimes.com.tw/bt/5/11/4/n110894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