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可努原味日記 紅到美國去

記者石芳綾╱台北報導

排灣族的原住民容易浪費資源,因為他們膚色比較黑,所以下午三點半就要開燈,不然會看不到他們?這是國片「山豬、飛鼠、撒可努」裡的一個笑話,片中不同部落的原住民們聚在一起,開起玩笑沒有界線,主角撒可努已經紅到美國去,明天就要啟程到加州宣傳。

原本只是想要記錄自己成長過程的撒可努,沒有想到自己的故事竟然出成書,還拍成電影,「我還以為這部片會找劉德華或者言承旭來演」,正職是森林警察的撒可努笑說︰「演戲真的很難!」

撒可努誤打誤撞拍了有生以來第一部電影,他寫的書甚至被哈佛大學指定為中文系的指定必讀教材,對於這一切,撒可努受寵若驚,他說自己的天職是獵人,對於自己的文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維護,至於電影票房好不好,書會不會賣,他沒考慮那麼多。

為了撒可努這第一部,也是台灣首部以原住民為主題的電影加油,撒可努的導演好友虞戡平與音樂人朱頭皮特地來到電影試片會給撒可努打氣,曾經數度帶著朱頭皮上山打獵的撒可努說,朱頭皮第一次看他打獵就目瞪口呆:「怎麼可能這麼準!」

「山豬、飛鼠、撒可努」深入的介紹了原住民文化的精神與內涵,目前已經受邀到美國、韓國、加拿大等國家參展,台灣預定在今年十一月四日上映。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sep/14/today-show14.htm
自由時報剪報紙
感謝冠廷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