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推薦Constant Gardener

01/10/2005
上上星期五(九月十六日),我上完國際政治之後,去Roselyn跟Veronica、Akiko還有Sean集合,跳上公車我們往喬治城(Georgetown)去囉!我們四個都是同一個學院(Elliott School)的一年級生,Sean是從台灣來的,Akiko是從早稻田大學來這裡交換的,而Veronica我則是跟他有共同的課:我們一起修經濟學跟聯合國的課。

喬治城不僅僅是大學的所在地,也是許多商店跟餐館聚集之處,像是Banana Republic、Zara等等都可以在喬治城找到,晚上如果要去夜店,如果不來我住的地方附近,華盛頓附近的居民就會去喬治城那邊,那裡有很多餐館跟高級俱樂部,還有一些都是要會員才能進去,我們學生族群不收的。那天我們下了車,Veronica她大學在這裡唸的,就帶我們在這附近走走,我們在往電影院的途中看到一間賣珍珠奶茶的店,超開心,想說先去買電影票再來吃吃喝喝,結果到電影院之後買完票就該進去了,所以沒去那間珍珠奶茶店。

決定要看的電影是最近大家熱切討論的Constant Gardener,是演英倫情人的雷夫‧范恩斯跟美麗的瑞秋‧懷茲主演的,故事是一個英國的平凡外交官在他年輕的妻子被殺之後開始去追尋真相,他老婆死在旅途中,大家都說是情殺的同時,他卻發現了一些東西,證明他老婆是因為追查大製藥廠在肯亞作非法人體實驗才被殺的,他在追逐他妻子的足跡的同時,也陷入險境。我很喜歡這部片,這部片的取景跟運鏡都很美麗,漂亮的非洲景色,下雨時候的灰暗,在在都吸引觀賞者的眼光。

我看得很難過,難過的是他老婆死之後,透過這一切他才了解他老婆是真的愛他,他老婆死了之後,他開始追尋真相,但是碰到很多阻攔,他上司跟他說快回家吧,他說了一句讓我很傷心的話:「回家?我已經沒有家了,Tessa(他老婆)就是我的家。」,難過的也是看到非洲的困境,非洲很多人需要愛滋病的治療,電影中大製藥廠利用無辜的人需要這些藥的關係,除了給他們藥,同時逼他們一定要吃另一種藥,如果不接受這種新藥,就不能領愛滋病的藥;難過的是,在現實生活中,在非洲多數的愛滋病患者都沒有接受治療,或是治療不會持續,原因有很多,但是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這些藥都很貴,老百姓買得起嗎?大製藥廠的研發當然很貴,但是真正需要這些藥的人多數都沒有錢買這麼貴的藥,就只能放棄治療。這麼美麗的大陸,這麼慘痛的故事。如果沒有人幫他們,如果沒有人可以給這些人適當的醫療,這些國家還要窮困多久?

說到Tessa,她是一個很熱心公益的人,想為這世界不公不義做點矯正,對不公平的世界無法忍受,她的這種性格很美麗,我看著這部片覺得血液也在澎湃,我為什麼想學國際公法跟國際組織,不就是想做點什麼事,希望可以讓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越來越少。「至少我們現在可以幫助這些人」,Tessa說。不過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應該是她得知她男朋友要派駐非洲的時候去了他辦公室,「Take me to Africa with you」,她沒有說你娶我或者是其他的事情,她只要他回答:「Just yes or no」,真的很勇敢。她是這麼勇敢,揭發大製藥廠這件事她就一個人承受,因為她想保護他先生。而當時她因為不跟她先生說她在做的事情,她先生覺得她不對勁,叫她停止,還一度懷疑她跟她同事的關係。

「我讓她失望了,我對她失去了信心。」多難過啊!

結論:這是一部好片。大大推薦,當然裡面有愛情、懸疑等等,尤其適合學發展理論的人還有第三部門相關的人去看,如果只是想看看非洲風景也很好。看電影的配備:防水的化妝品(會哭瞎),還有大包面紙。

【低西生存大補帖】
* 如果去看電影,在DC可以挑白天去看,除了學生票的優待之外,還可以有1$的白天優惠,是窮學生可以利用的地方。
* 如果要來喬治城,只有Georgetown Bus可以搭,1$美金,不過也可以從Foggy Bottom我學校那邊走路過去,其實很近。
* 推薦M Street上面的Urban Outfitters,其中男生的T恤設計感超好,我一看就想幫Miguel買,真是個愛花錢的小豬豬。想幫Jason買一件,可是幫他買衣服,他會不會不高興?偷偷買起來,以後再送Jason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