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六日在忙完黨主席暨黨代表的選舉之後,我等Jason醒了之後就約好在劍潭捷運站見面,他騎他姐姐的小Vino來接我,Vino就像大家知道的,算是大台的小50,所以坐起來其實還可以,所以我們就開始台北漫遊啦!

那個星期,我其實在想我跟Jason的關係,我寫了一封信給他(就在度完上一個週末的時候),因為他跟我說在中正文化中心(就在中正紀念堂啦~~)有西藏文物的展覽,Jason講到達賴喇嘛說的話:「他說快樂的泉源是一直學習新的事物,可是你看我現在的生活那麼一成不變。」感覺到他有點無奈,很心疼他,所以寫那封信,可是我寄出去的那一刻就後悔了。我有什麼資格心疼他,我覺得寫那封信可能會毀掉兩個人的世界,就像是男女關係中還沒到很親密的階段就幫對方買內衣的感覺一樣,我怕我是太過分了:太柔情有時候不是會讓男生退縮嗎?那個星期Jason沒什麼表示,不過我很高興的是Jason說想跟我一起蓋完319鄉鎮護照的章,哇~~太甜蜜了。(自己高興地團團轉。)

我們先往三重騎去,從士林到三重只要過一座橋,不過我卻沒去過三重,我們到那裡的時候,在路上先看到屋頂上有一尊大佛像,正覺得奇怪的時候,我們又看到一尊聖母像(好像是一所教會中學—徐匯中學?我想不起來了),相距不到五百公尺的兩股勢力在互相較勁,霎時覺得很有趣。Jason跟我解釋到三重這地方的複雜,這裡是台北地區幫派最猖獗的地方,因為這裡的地理環境跟歷史地位有關,多數的勞工朋友到台北來打天下的時候可能沒辦法住得起台北的房子,所以他們就會選擇台北市的邊緣居住,一旦有經濟能力就會移往市中心,但是很多人還是留在這裡,所以增添了三重的草莽氣息。我們經過蘆洲在往八里的路上還走錯路去了一下淡水,關渡大橋在快入夜的時候有種妖艷的美麗,太漂亮所以常常會讓開車的人分心,如果是我開車一定會因此出車禍,哈哈。在八里的路上,一個老伯伯跟老太太在大家等紅綠燈時,過來跟我們說:「你看那邊,那是不是猩猩還是啥咪?」他們指著路旁一個廣告看板,我看過去一開始沒看到東西,突然發現是一個人在把廣告綁回去,Jason跟他們說是人不是猩猩,呵呵,他們還說:「就突然看到一個東西從竿子上面爬下來,真的很像猩猩呢!」我們笑了,老伯你的想像力比我還豐富。

騎著騎著,發現了一個剛開市的夜市,我們就停下來看看。我晃了一圈,最後停在藥燉排骨攤子前,叫了一碗炒米粉,一邊吃一邊call媽咪,聽媽咪報告完選情,也差不多飽了。可能是因為我胃口還沒開,或者是米粉不像奶奶做的好吃,吃不完的米粉留在現場哭泣,推開米粉我們就走了。後話:結果這件事情居然會讓我挨罵!

繼續沿著台一線騎(是台一線嗎?我總是搞不清楚),我問Jason過了八里是哪裡,他就說:「就這樣沿著公路走,我們就會到林口了。」就在小五十喘吁吁的呼喊下,我們就開始爬坡,同時我也開始擔心車子會不會無法負荷我們兩個人,擔心車子會不會壞掉,結果Jason這時候說了一句:「早知道就不載『重物』了!」什麼?討打!當場Jason差點被我踢下車。什麼重物咩。所幸Vino很強壯沒有在爬坡時燒起來,我們終於平安度過林口台地。我從來都不知道小五十可以這麼厲害,我大學同學的小五十在借給兩位女同學上貓空的時候,差點燒焦,那夜貓空的空氣充滿了焦味,嚇死我同學,所以我當場覺得如果下次要買車,會考慮Vino,實在太猛了。

我們兩個就一個鄉鎮一個鄉鎮騎著,到了泰山的時候,我說我肚子餓,當場有人眼睛瞪得很大:「一個小時前你才吃過東西?!」所以兩個人就一邊騎一邊看有沒有吃的。我當場想喝酪梨牛奶,當你想找什麼東西偏偏就是沒有,正當我覺得悲情的時候,看到喜歡喝的四神湯,所以立刻停車下馬,「你確定你可以吃得完?」嗯嗯,努力吃...就在Jason以神速解決他那碗四神湯之後,他就跟我說了:「其實...剛剛你沒有吃完米粉,我覺得很不『習慣』,我不習慣看到別人浪費食物。」嗚嗚嗚,小豬豬被罵了。Jason平常都不會跟我說重話的,一定覺得很不高興吧,要不然也不會說出來。(看!看!他居然還先走回車子那邊,該不會是要我面壁思過吧~~還是不想給我壓力?)每次點東西都會想到Nigel用不標準的廣東國語說:「你知不知,每七秒鐘就有一個非洲小孩因為沒有食物吃就餓死。」所以我盡量都會吃完我點的東西,在巴黎吃不完有衣服幫我吃,在台灣則是自己努力塞,我也不喜歡浪費食物啊,何況是喜歡的四神湯。Jason放我一個人在攤販這邊反省,小豬豬只好咻咻地把湯喝完,快點跟上先行離開的Jason。

我們就在桃園境內一個鄉鎮一個鄉鎮地走,小五十載著我倆居然還可以飆到時速五六十,我們在靠近新竹的時候決定去新竹的三個鄉鎮在沿路回台北,所以我們就在山林小路中閑晃。有一段路,山中空氣突然變冷,我緊緊抱著他,與其說我怕冷,其實我是怕他冷。Jason騎了那麼久的車子,我想他的手一定僵掉了,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問他會不會累,Jason居然說:「不會啊!現在覺得很興奮。」既然他這麼說,我只好抱著他,繼續看路,Jason專心騎車,而我就專心享受四周的風景。每到一個鄉鎮,我們就去找7-Eleven去蓋章,還有買咖啡,哈哈,我想我們這次出來應該是來考察全台灣的7-Eleven的吧,Jason也趁機休息,辛苦他了,我們從台北出發的時候是五點半左右,但是到關西鎮的時候已經凌晨一點半了,我們一邊看有沒有有趣的建築物(像是關西鎮上有一作天主堂,在夜色中獨立於其他建築物,感覺很有魅力),一邊決定下一站要去哪裡。我們決定從龍潭走台三線回台北,沿路會經過桃園西半部的鄉鎮。

海棠颱風那天剛好來,就在途中她開始發威,我們穿著輕便雨衣,不過雨勢真的大到來雨衣都沒法擋住,所以有一段我們兩個躲在屋簷下躲雨,真再想說不知道要躲多久,Jason說:「不管了。我們繼續騎吧,我想快點回家。」Jason寶貝累了,當然快快上車。雨下得很大的時候,輕便雨衣的帽子就飛起來,不過我們還是在凌晨五點到了板橋,雨勢已經變小,取而代之的是人聲鼎沸的早市,蔬果批發商在林家花園前面叫賣,台北向來就生氣蓬勃,但是在五點鐘的時候,我看到的不是因為有很多文化活動的生氣,而是在地生命力,生活不就是多數人的日常作息嗎,也就是生活著。

回到士林,結束了為時十二小時的小五十繞圈圈之旅,呼,感謝Jason寶貝帶我出門晃晃。睡醒之後,太后娘娘打電話來,聽到我們昨晚的瘋狂之旅,太后儀旨:「你是神經病嗎?颱風來還給我出去瘋。」呵呵,我們根本沒注意有颱風來咩!

小50也可以環島,衝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