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華盛頓郵報上面看到的一個很有趣的旅行紀錄(題目是Vladivostok - The Lighthouse Keepers,中文是海參崴的燈塔管理員),比很多台灣旅行寫作好很多,他們1995年的時候去了一趟俄國(Russia)的海參崴(Vladivostok),十年之後再次走一模一樣的路徑,去拜訪當時訪問的人,居然還有人記得他們兩個,他們一個負責照相一個寫作,把十年之後的俄國再寫一遍,我覺得跟卡普蘭重回二十年前的地方,跟奈波爾每隔二十年回去一次印度一樣,這些觀察都可以襯托出歷史的演進在當地人生活中刻劃的痕跡。

剛好題目又是俄國,所以我立刻就想跟Jason說,可是他這禮拜都在國外,害我好沮喪喔。

http://blogs.washingtonpost.com/russianchronicles/2005/09/vladivostok_the.html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