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8/2005
身為Elliott School的學生的好處就是活動很多,學校在開學前就策劃了很多活動讓我們進入狀況,尤其是幫我們找工作這件事,因為Elliott School的目的就是幫我們達成我們的職業目標,幫我們準備作我們要做的工作,所以有一個職業中心教學生寫履歷表、幫你出版一版履歷的書給未來的老闆、幫你找工作、找實習,每年八月底新生還有機會參加Employer Site Visit Program,就是分成十多個組別去參觀未來你想工作的地方。每組只有20個位置,小豬豬好不容易搶到了去國會山莊(Capitol Hill)的那組。其實我更想去NGO那組,還有國際公法那組,不過很多人想去都搶不到,所以我有搶到就應該要偷笑。嘻嘻。

所以開學前的星期一我早上七點突然從睡夢中驚醒,穿了套裝,迅速整理好一切,衝下樓喝了杯柳橙汁,拿了一片土司就立刻出發了。幸好準時到了學校,我的腳差點沒斷掉,呼。

我們這一組要去的地方有三個,第一個要去眾議院,第二個則是參議院,最後一個則是去國會圖書館,裡面有個研究機構,只有第三個是不准非美國公民在那裡工作的,但是如果要去House或是Senate那邊做實習,據他們說非常歡迎外國學生。有一位委員會的專職人員就說:「因為是無給職,所以國會會非常樂意利用你!哈哈。」所以我想等過一陣子我的課業比較穩定了,也許可以試試看再這裡實習。超喜歡國會裡面的小電車,一般觀光客是無權坐小電車的,但是因為我們有國會的人陪著,所以就可以體驗一下國會的浩浩蕩蕩。

到了國會圖書館,突然發現台灣立法院的圖書館根本只是圖書室,還真是慚愧,而且國會圖書館真的很漂亮,一位帥哥資深研究員就跟我說這是DC地區最老的建築之一,裡面金碧輝煌,比眾議院的辦公室等等漂亮。我好喜歡那個環境,不過如果受聘在這裡研究,辦公室會在新的大樓裡,就沒有這般美景啦!如果滿十八歲,可以辦這裡的圖書證,我心裡大吼歐耶,無聊的時候可以在夢幻圖書館唸書,還不賴吧!不過他的書不能外借,因為書都是拿來做參考用的,可惜啊。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