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美南 宛如「第三世界」  
 
卡崔娜颶風重創美國南部,地勢低於海面的紐奧良等地災情,遠比預期還要嚴重,甚至被稱為當地的南亞海嘯(新聞網站),初步研判,堤防不堪衝擊而潰堤應該是主因,官方也只能全力防堵大水湧進跟疏散民眾,降低災情。

颶風卡崔娜重創美國南方,過去幾天來,美國媒體日以繼夜的報導颶風動向以及災區最新狀況。

CNN主播:「受到颶風嚴重衝擊的民眾生活變得不容易,我們不只是站在政府應變單位的角度,我們還將跟隨著紅字會的腳步。」

除了即時報導,媒體也不斷呼籲各界伸出援手。卡崔娜來襲之前,媒體其實就已經向民眾傳達,颶風可能帶來的災害,好讓民眾已經及早準備,不過卡崔娜還是造成如此嚴重的災情,甚至被稱為「當地的南亞海嘯」? 有人說,就像是身處第三世界,讓人很難想像,這就是大家印象中的美國。

首當其衝的紐奧良市有70%低於海平面,四周以堤防保護,其中2處堤防已經不堪衝擊而潰堤,讓水患更加嚴重,紐奧良淹水的情況不斷惡化,軍方也只能用沙包堵住堤防缺口,防止大水淹到和海平面一樣的位置。

更雪上加霜的是,大部分的紐奧良居民都沒有保水災險,因此災後的損失都只能由災民眾自行負擔。

當局估計,卡崔娜颶風所造成的損失超過百億美元,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風災。

http://tw.news.yahoo.com/050831/39/28vp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