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低西啦!
可是好像有很多事情要做
要找房子
要買機票
要聯絡那邊的朋友
要跟衣服說

但是...
最重要的就是:
要先辦美簽啦!
F-1簽證看起來好複雜喔!
救命啊!頭暈~~

根據UStudy網站上面解釋的
辦理留學簽證必備文件如下:

1.護照(至少六個月的有效期限)

2.填好的申請表格
各項申請表格例如DS-156、 DS-157、 DS-158等,都可在美國在台協會、台灣訊源資料處理中心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6號6樓)索取或是至網站上下載(美國在台協會www.ait.org.tw台灣訊源資料處理中心 www.visaagent.com.tw)。也可以直接在線上填寫申請表格並列印,或是傳真至台灣訊源資料處理中心24小時索取專線(02)2547-4898。

3.填好的 DS-157 簽證申請表一份
年齡十六到未滿四十六歲之間的男性申請人必需另外繳交一份用英文填妥的非移民簽證申請表補充說明--我是女生

4.填好的 DS-158 簽證申請表一份
一份用英文填妥的非移民簽證申請人聯絡資料及工作履歷表

5.郵局劃撥收據(手續費)
事先至郵局劃撥申請簽證申請手續費新台幣3,400元。劃撥帳號:19189005,戶名:「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以及資料處理費240元。劃撥帳號﹕19832104,戶名﹕「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請時要繳交劃撥收據正本,請個別劃撥。

6.美國大學或學院所發出的 I-20 表格;交換學人(J-1)必需使用DS-2019表格。(入學許可,正本-共四張)申請人請在下方簽上姓名及日期。

7.最高學歷的英文成績單與畢業證書(中英文)

8.財力證明
須證明申請人有足夠的經費支付學習期間的學費與生活費。可至開立戶頭的銀行申請英文版的存款證明,若有贊助者必須附上其銀行存摺正本。

9.留美考試成績
美國大學所要求的標準化測驗如TOFEL、 SAT 、 GRE 、 GMAT 等的成績單。

10.全戶戶籍謄本一份

11.學生證(目前仍為學生者)

12.如對簽證有其他問題,請洽美國在台協會語音資訊,請撥02-2162-2000

資料來源:美國在台協會 http://www.ait.org.tw/

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visaagent.com.tw/


▓辦理留學簽證注意事項:



1.何時開始辦理
請注意I-20文件首頁註明的就學日期,依照規定,留學生們只能在該日期的前90天起開始辦理留學簽證。

2.暑期辦理盡量提早
夏季是AIT最忙碌的時候,幾乎每日申請簽證的人數多達七、八百人,因此上班時間會從早上8點提前至7點半。如需在暑期辦理學生簽證,最好儘早抵達辦理。

3.說明出國的原因及未來計劃
辦理赴美簽證時,最重要的讓簽證官知道「你只是暫時出國讀書充電」,且能明確交待你的未來發展,例如要唸什麼,唸完以後打算做什麼。申請者若已有工作經驗,可告訴簽證官你出國所學的知識或技能將有助於你在本地的發展。若沒有工作經驗,就必須在其他方面予以強調,例如親人朋友都在台灣,以後要回來發展何種事業等等,表示你沒有移民的企圖。

3.誠實為上策,面談放輕鬆
坊間有一個說法是,如果你在美國有親人或朋友,較難成功辦理簽證,但實際上卻非如此,假如擔心此點而刻意說謊,反倒容易因過度緊張而引起懷疑。

另外,英文面談時簽證官只會問幾個簡單的問題,不用擔心會有溝通上的困難,且AIT的簽證官普遍會說中文。 

4.攜家帶眷赴美留學該如何辦理簽證
若欲辦理隨行家人的F-2簽證,必須準備留學生本人的學生簽證申請表/F-1 Applicant(留學生本人尚須備妥前述之必備文件)、I-20及任何能夠證明彼此親屬關係的文件。簽證官便會依據所提出的證件核發F-1和眷屬的F-2簽證。

5.是否應準備工作證明及相關文件
有些人是在畢業且工作多年後才決定出國,那麼需要在辦理學生簽證時攜帶您的工作證明及相關文件嗎?答案是不一定,但如果該文件可協助我們了解您這個人、出國的理由或其他重要事項,那麼您也可攜此證明。

辦理赴美簽證時,最重要的讓簽證官知道「你只是暫時出國讀書充電」,最好能夠對你的未來有明確的交代,例如要唸什麼,唸完以後要做什麼。申請者若已經有工作經驗,可告訴簽證官你出國所學的知識或技能將有助於你在本地的發展。若沒有工作經驗,就必須在其他方面予以強調,例如親人朋友都在台灣,以後要回來發展何種事業等等,表示你沒有移民的企圖。

加油加油!
波多馬克河畔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