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至關燈活動,還蠻有趣的。夏至是一年日照時間最多的一天,活動則是由荒野協會主辦的,荒野本來就是個跟大自然很親近的NPO,我還蠻喜歡李偉文的,不會用電腦的大帥哥!我則是由黑潮文教基金會的夥伴那裡得知這項活動,因為覺得很有意義,所以就為了會熄燈的大安森林公園去參加。

開場的是變形蟲爵士樂團,天邊掛著一輪月亮,大得有點異常,配上重新編曲的高山青,還別有一番風味呢!

火舞團的表演很美麗,讓我想到巴黎的夏夜,我在聖米謝爾廣場跟朋友漫步,常常看到街上就有人在表演,很美也有點危險,火光照亮了四周的觀眾,每個人的表情都像去了迪士尼一樣。

這個活動很有意義,講到我們是不是可以減少用電,還有永續發展的概念等等。我想到*無慾則剛*這句話,如果我們需要的科技產品越少,我們是不是可以更能體會生活的美好? 其實中間還有一個概念,那就是簡樸生活,這種生活方式越來越多人談論,甚至有人出書專論,其實我推薦大家去看梭羅的湖濱散記,這就是簡樸生活的代表!他說過,一座百萬人的城市只是數百萬人一起寂寞。的確,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無止盡地追求物質上的舒適,是不是忘了好好照顧我們的心?我們用電子郵件聯繫朋友,用手機哈啦,用很多電器來簡化我們的生活?但是這些東西對我們真的有幫助嗎?我們浪費很多資源...可是,我們快樂嗎?我們一定要過得那麼拘束嗎?

當大安森林公園關了燈,看到了木星在天頂附近,很開心,正如當天來賓說的,關了燈,我們可以看到更多東西。(他還說了個冷笑話: 大家知不知道船長做什麼事?答:開船啊!他又問:那水手的工作是什麼?我說:划船,別人說掃地。都不對!答案是......關燈--因為隨手關燈咩!)

呵呵,希望你的夏夜星光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