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我雖然沒學過電影學,可是我覺得單就一部紀錄片來說,南方澳這一片感覺很雜亂。Jason的朋友也感受到一樣的東西。所以他說:這真的是紀事!

片子裡面想表達的東西很多,有大陸漁工的問題,有外籍漁工的故事,有本土漁業發展的歷史,有南方澳漁民的辛苦。我覺得就是因為想講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整個片子沒有辦法針對單一主題作特別深入的表達,我個人覺得這些次題都可以各自拍一支片子。哈哈,當然我知道這有經費上面的問題,可是我想這樣的手法或是說這樣的取捨會比較容易討好觀眾。也許導演會說,我為什麼要討好觀眾?的確我們應該不能用商業的手法來看紀錄片,但是紀錄片,他也還是一部電影,我覺得單一主題地講述故事才會讓大家對紀錄片更為接受。畢竟我們還是做給大眾看的阿!

可勞蒂亞的感想目前就是這些。大家有想要補充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