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是過一種無常的生活,這依然合我胃口;每次的告別都是一場自然排演,一個人不該眷戀地方,因為這違反命運。」(P 396)

「他(頒發朝聖證書的管理員)翻閱名冊,直到找到一個荷蘭人,是化學老師,「非信徒」,動機:思考。他對此表示讚賞,他說,大家道出的動機千奇百怪,但「思考」極其罕見。」(P 440)

「內省----可不可能你越往內自省,即使道路往南或往西,你感覺彷彿在挖掘一個國家的靈魂深處,你覺得你將在那裡找到你在其他地方永遠找不到的東西,無論你去過多少地方旅行?(P 404)……或是最好把它比做一場戀愛,難以捉摸,難以估量。」

看完西班牙星光之路之後,

很想用腳去體驗這個世界,

就像舒國治在流浪的藝術中說的:走路是所有旅行形式中最本質的一種。

想透過走路去旅行的這件事去思索,

體會宗教的氣氛向來是我很喜歡的,

我去過的廟宇ˋ教堂ˋ清真寺還有猶太教堂很多,

天后宮,清水寺,金閣寺,巴黎清真寺,聖保羅大教堂,聖家堂...

走進去,會有一股讓人顫抖的感動,

信徒的聲音藉由尖塔傳到天上,

我們的祈禱藉由旅行也許可以更大聲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