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華的文筆的確不錯,押韻的文字加上獨特的觀點讓閱讀者有一個很暢快的體驗。可是成人的感情世界真的是這樣嗎?我不相信。

王文華口中的蛋白質女孩,到底是怎樣的類型?我看完了書,還是不懂。把女人分成很多類型,把男人分等級排好,能幫助我們了解感情世界的複雜嗎?是不是一種對人的過度簡化,也是一種驕傲,自以為可以把人的個性看透?這只是種caricature。

當然,是我要求太多了。這本書的主旨不是提供我們一碗心靈雞湯,我當然不能奢望他提供我們對於愛情的解釋。王文華一開始在副刊連載的時候,我就一直看著。他寫的東西很好看,但是他是要拿來賣的,當然要有賣點,什麼蛋白質女孩?什麼90度褲子先生?看的時候很開心,但是這本書真的很...雞肋。大家有空可以拿他來排遣時間,但是別太認真。

好啦,說是這樣說。我還是看了蛋白質女孩2。哈哈!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