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大學生走過20國
http://www.appledaily.com.tw/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loc=TP&sec_id=5&NewsType=twapple&showdate=20050523&ShowCat=&Header=&art_id=1795935


「你是記者嗎?」每當我在旅行中感受到任何心情,站在大馬路旁振筆疾書,脖子上還掛著相機時,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事實上,我只是一個蹺課出來旅行的大學生。為了旅行,我的課業學分被當;但我自己覺得在人生的學分上,早已經超修。

車站過夜廁所洗澡

路人對我的第一印象都是「流浪漢」。我不修邊幅,總是一件外套、一個睡袋,車站的長椅、廟口的階梯、廢棄的空屋,都是我的免費旅館;一條水管接上水龍頭,加油站的廁所就成為我的免費澡堂。這一切,只是想為下一段旅程多省一點錢。我從大一開始流浪旅行,嘗試過各種交通工具環島,寒暑假則選定特定國家自助旅行。大學四年裡,我已走過近二十個國家。我不是要累積旅行經驗,而是想找尋生命的其他可能,對我而言,「滿懷希望地出發,勝於抵達目的地」。

印度治腹痛亂吞藥

身在語言不通的國家最怕生病。有次我在印度吃了路邊攤的不知名食物,不曉得是食物中毒還是感染霍亂,全身忽冷忽熱。我躺在阿格拉火車站內,覺得將要客死他鄉,在恐懼和痛苦中睡去;我醒來後把身上的胃藥、感冒藥全部吞完,死馬當活馬醫,竟然康復了。

前不久我剛結束東南亞海外志工之旅,我花了五十六天、七萬多元台幣,獨自一人背著背包,依序走過印度、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越南、中國七個國家,我到當地後,就找駐區志工團體擔任志工。在泰國為貧困兒童上中文課,在印度加爾各答為病人洗衣服,在德蕾沙修女的垂死之家體驗死神降臨。這些事我早就在書籍上看過,但親自去做時,仍感受強烈震撼,也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人生有多麼不可預期。

■記者陳君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