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2644544.shtml

山間油桐花已陸續綻放,螢火蟲也探出頭,「竹縣浪漫五月天」啟動,賞花訪螢正是時候;荒野保護協會呼籲遊客靜心欣賞,不要破壞生態。

「日賞五月雪、夜訪夜精靈」活動,5月7日、8日(母親節)在橫山鄉內灣舉行,有過往年內灣賞螢區生態遭嚴重破壞經驗,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長劉月梅建議遊客不必集中內灣,只要少光害的農區都可以賞螢。

今年的螢火蟲季活動在內灣國小後山與南坪古道登場,5月7日、8日有小小螢火蟲行動劇、螢光大道揭幕、天燈施放;內灣國小、廣濟宮與林務局展示館有螢火蟲闖關遊戲、影片觀賞、生態展、劉興欽師生漫畫展。

新竹縣賞螢點還包括大聖遊樂世界、萬瑞森林、尖石鄉義興村水茗漾與芎林鄉鹿寮坑;尖石桐花賞螢5月7日、8日舉行,在內灣大橋有接駁車。

竹東大聖遊樂世界有1000個停車位,還供住宿,企劃陳東寶說,螢火蟲兩周前已見,數量可觀,以黑翅螢為主,賞螢專線0800351135。

【2005/04/28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