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球王比利(Pelé)住院的消息,讓大家好擔心,而剛好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舉行,昨天巴西對上韓國,以四比一取得勝利,大家都超開心興奮的,開心的同時大家也不免擔憂比利的健康狀況,在比賽結束後,大家拿出比利的布條,希望可以幫他集氣祈福。

Brazil players hold a banner showing support for former Brazil player Pele after the World Cup match between Brazil and South Korea. (Hector VivasGetty Images).jfif

新聞在這裡,可以參考:With Pelé ailing in hospital, Brazil thrills, then sends the 'king' its love

F42DE1B8-E200-4A05-BA01-02EF93A5ACC2.jpeg

▲足球博物館外觀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去歐洲生活跟工作嗎?最近我認真地在想移民跟離開台灣的事情,主要是覺得台北的工作跟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從巴西回來後,不適應天氣跟這裡高房價的生活,在職場上也是面臨天天都在加班的日子,每天兩餐都是吃小七,真的會感覺到人生需要大澈大悟一下。在台北工作再多年,如果你一個外地人沒有家裡銀彈支援,怎麼可能買得起台北的房子呢?!每天累得像一條狗(狗狗說我不累呀...),但是生活品質不是很好,租房子很貴,吃很多東西都是加工非天然的。這樣的生活真的是現代人想要的嗎?

前一陣子聽說德國推出新的技術移民計畫,叫做機會卡(Chancenkarte),這個真的可以讓我們移民過去德國工作嗎?仔細看積分系統裡面4個條件:學位、至少有3年工作經驗、德語能力及年齡小於35歲,我聽到評論就說光是德語能力這點,就擋掉很多候選人了。總之,我覺得門檻沒有很低,但是如果初步符合要求,就趕快開始學德語吧。

IMG_9890.JPG

▲可以搬去德國工作的話,我也想要阿

德國計劃出台「綠卡」:門檻不高 一次看清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30日是我從巴西聖保羅返回台灣的兩個月的紀念日,這幾個月我生活及工作真的面臨很大的考驗:從巴西把整個家打包搬回來台灣、巴西租的公寓要退租、把巴西辦公室的業務交接給同事、扛在四大兩小箱行李風塵僕僕回到台北、花大把銀子住進防疫旅館、開始在旅館跟旅館之間的游牧生活、工作的不適應及生活的不適應。歷經了各種低潮跟緊張的狀況,好不容易我現在還可以活著跟大家分享最近的工作成果。

2022年10月26日至28日,我跟我新加入的團隊合力辦理了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這個展覽,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與展覽的籌備跟舉辦,覺得很感激團隊裡面所有成員的努力以及前輩還有老闆對我的照顧。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挑戰跟旅行,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33361004.gif

2022年TAITRONICS及AIoT Taiwan圓滿閉幕 AI機器人及元宇宙產品大放異彩

外貿協會與電電公會共同舉辦的2022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及「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於今日(10月28日)圓滿閉幕,隨著國門開放及疫情減緩,國外買主及國內訪客紛紛回流,總參觀人數超過4,200人,較上屆成長逾八成。今年聯合台灣電路板協會的「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TPCA Show Taipei)」共同在南港展覽一館展出,參觀者對於產業上中下游產品及應用完整呈現,表示相當便利且符合其需求。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工作有大的變動,所以這幾個月我的工作跟私生活都充滿了許多變化跟挑戰。也因此,最近心情有點複雜跟有點惆悵。

關於忌妒

看一些不熟的朋友的臉書,因為人家的生活看似很美好,有些人大學畢業就結婚了,有些人去美國念了MBA就順勢留在美國工作,過的是我可能想要過的生活及想要有的東西,感覺到一股酸意湧上心頭,看到外人的生活閃亮亮的,反而襯托出我內心的黑暗跟貧脊。對這樣的自己,覺得很不好,但是不是因為想要擁有別人生活的美好,而是體認到自己可能再怎麼努力也無法。

我對這些人的種種是羨慕沒有錯,反過來想,我的生活風格在很多人眼裡也是閃亮亮的,充滿了笑容跟愜意。也許,追根究柢,就會發現人根本上追求的東西不同,每個人的本質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我們每個人是一個形狀,人有可能是三角形或是圓形或是梯形,你怎麼可能拿三角形跟圓形來比,它們本質上就是不一樣的阿。

12DB7078-850C-457A-AFAD-8C562FCDD7A3.jpeg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同事老曹帶我去參加一個名為悄悄告訴她讀書會,認識了一個知名暢銷書作家棋子,他寫台東也寫京都,陪家人旅行踏青,做鐵道旅行,閱讀、喝威士忌,也做焦糖布丁喔,然後他也弄了Podcast以及Youtube頻道,真的很佩服他。

F27E0A04-3ED4-44E5-BD37-BF0A5BC60AE4.jpeg

▲我到Minas Gerais州Inhotim戶外博物館

很榮幸,因為我一篇亂寫的部落格文章【巴西】每個月出發 如何按月份把巴西玩透透,棋子邀請我上他的Podcast 旅人的時光閱讀筆記,談了很多關於巴西社會、飲食、旅行的事情,當然我也說了很多巴西的壞話。我這個人就是很容易太認真,沒兩句話就開始分享巴西社會問題,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在聽政論節目,哈哈哈。

大家有在聽Podcast嗎?這是我第一次上Podcast節目呢,也沒有好好準備,我覺得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但是謝謝棋子讓我大說特說,重點是:巴西雖然問題很多,可是是個很好玩好漂亮的國度,希望大家都快點來巴西找我玩。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1月28日下午抵達巴西知名外島Fernando de Noronha,同一天早上在這裡美麗的海灘發生駭人聽聞的鯊魚攻擊事件,據說是虎鯊直接攻擊距離岸邊很近的8歲小女孩,咬了他的大腿,小女孩重傷,島上醫療資源根本無法應付這種意外,州長派了直升機過來把小女孩接回去Pernambuco州的首府Recife醫治,我們聽到了都人心惶惶,後來我聽到的消息是小女孩被截肢。

E05B978A-7C8B-4EB9-ADF1-33366BC45979.jpeg

▲我在世界知名的海島Fernando de Noronha度假

新聞報導:被鯊魚攻擊的小女孩被截肢 Criança atacada por tubarão em Fernando de Noronha teve perna amputada

室友後來幫我查,他說不是被截肢,是鯊魚把整條腿咬掉了...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在我家表兄弟姊妹群組看到有人分享Google Maps 2021年回顧,所以我也去看了一下我Google  Maps 2021年回顧,Google地圖說我大概環遊世界59%左右。想想也蠻好玩的,雖然2021年我只在巴西國內旅行,但是巴西畢竟是世界第五大國家,國土面積851萬平方公里,舉例來說飛一趟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大概就是800公里來回,飛去瑪瑙斯(Manaus)去亞馬遜叢林享受,光是飛機就做了4個小時,所以我在巴西到處趴趴走一年下來,的確很有可能累積許多公里數。

巴西快速入門:聖保羅、里約及Foz de Iguacu(伊瓜蘇瀑布)

巴西不是只有里約熱內盧的麵包山跟耶穌像,也不是只有大瀑布(Cataratas),如果第一次造訪巴西,一定要去里約及Foz欣賞美景。真正生活,我覺得還是聖保羅讓我覺得自在,在這個超大都會區,可以看到各種膚色的人同桌吃飯交朋友,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造成這種民族大鎔爐的文化,亞洲人走在街頭上不會被當成外國人,大家看到任何人都不會有先入為主說你長相跟我不一樣就是外國人的想法,我才剛到巴西的時候,才一個禮拜就被問路了好幾次,說起來就是這樣,巴西人都覺得大家都是巴西人,所以我在聖保羅工作跟生活也是倒吃甘蔗,越來越喜歡。

2CF2F196-98A3-4768-BB28-552AA2B955D7.jpeg

▲伊瓜蘇瀑布景色壯觀,吸收超多負離子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巴西台貿中心Taiwan Trade Center do Brasil游立婷專員Li-Ting Claudia(對,這是油膩膩的本名),在巴西台客(Brazil Talker)頻道第一集擔任特別來賓了,這個節目是由本地中生代僑胞楊國斌先生擔任主持人,由林雅芳女士製作剪輯,在這集節目裡面油膩膩跟大家分享我在巴西聖保羅市生活及工作的點點滴滴~~這是中文的採訪,請大家多多指教。

今天分享主題:外貿協會及巴西辦公室的工作(只佔了2分鐘??,明明我就講了好久)、旅行、美食、巴西男VS台灣男?巴西旅行除了里約熱內盧及大瀑布,還推薦哪三個地方?巴西有超多好吃的米其林餐廳,我熱愛的巴西名廚Alex Atala也有跟我合照喔。等我有空在把我講的內容打出短文。

現在已經有巴西人及外國人敲碗說要做英文版的訪談(因為他們不會講中文),公司不培養我當網紅沒有關係,我自己就是網紅喔。哈哈。我也好想要上酷的夢頻道,快點邀請我。

題外話:我本人明明沒那麼胖,為什麼我在鏡頭前常常角度跟位子沒有掌握好,就看起來肥美可口,哎呦喂呀!請大家提供上鏡頭好看的訣竅,請不要跟我說減肥,這我也知道呀。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